錯誤累及,得到教訓。牢記教訓,大量資料。偶爾言中,下回難說。

Having acculmlated enough misjudgements, one learns lessons. Having

learnt lessons, one laboriously collects massive data. Being perchance

prescient guarantees  no success next time.

敬請賜教。

Your enlightening comments are cordially sought after.


 

20121115 胡錦濤裸退 林中斌:阻江澤民干政



http://n.yam.com/tlt/international/20121115/20121115976867.html



自由時報-20121115日 上午05:00

 

〔自由時報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共十八大昨天閉幕,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證實,胡錦濤不會續任中央軍委主席。曾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國防部副部長的林中斌昨受訪表示,胡錦濤「裸退」,代表胡無意、也不需要對習近平掣肘,同時可以阻止江澤民干政,這是非常漂亮的政治決定,他預料習近平很快就可以揮灑自如、全面接班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 國際觀論媒體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107林中斌:美中續合作美台重經貿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211070262-1.aspx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7日電)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今天分析,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後,美中仍會維持「合作大於抗爭」,美台經貿可望進展,軍售則不樂觀。
    
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與國防部副部長的林中斌,今年8月撰文預測歐巴馬可望連任。另在200020042008年,林中斌也都在美大選投票前數月,撰文分析小布希與歐巴馬會勝出。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戰

從福爾摩斯到法輪功

大國競爭發展心靈戰力卻意外的導向宗教

 專訪 林中斌

文稿完成2003.11.6      修訂 2006.8.30


 

二零零三年底,《聯合報》新闢心靈版。主編黃靖雅聽說我多年來以科學角度研究靈學的興趣,找我邀稿。因為字數限制,我只能以跳越時空、蜻蜓點水的方式,縱貫廿世紀,橫馳中外,簡述幾件令人意外的發展。這樣的穿梭連接多屬個人的淺見,未見於他處,疏漏之處尚待指正。簡縮版標題為「念力」,登在《聯合報》20031221E2。以下是較長的原稿,而且帶了腳註。  林中斌 2006/8/30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訪資深軍事記者亓樂義


     專訪資深軍事記者亓樂義兼具學術功底與新聞靈敏的自我定位。(政大二年級鄭榮欣2009年6月初)

    這是青年朋友鄭榮欣于20096月訪問中國時報名記者亓樂義的文稿。內容對研究中國或其他國政治軍事問題頗有參考價值。 林中斌2012.11.1

 


    艷陽高照的午後,攜帶禮品及寫滿敬意的卡片,一路曲折穿過台北的大街小巷,來到了時報大樓。懷著雀躍又緊張的心,在莊嚴的大廳換好訪客證,等候爽快答應接受此次約訪的對象,資深軍事記者──亓樂義先生。

穿著輕便藍格紋襯衫的亓先生親自接待我們進入工作區,我的眼神為之一亮,滿是好奇的走過明亮的辦公區,而後進入會議室,進行採訪。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31林中斌:習近平與佛教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23 林中斌:日美取消軍演 對中經濟依賴是主因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2/7/6/6/102276676.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2276676&mdate=1023010021

2012-10-23 01:00:21  accessed October 24, 2012




 中評社台北20121023日電(記者 王宗銘)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中斌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日本與美國取消原定於11月在沖繩無人島上舉行的聯合奪島軍演,這是因為擔憂會刺激中國。他指出,過去美國所主導的東亞受到中國崛起的衝擊而有所衝突,雖然還沒有找到定位,但是經濟上共同依賴,各國對於中國的依賴是大於中國對各國的依賴。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23 兩岸/林中斌:蔡英文訪問大陸機會是有的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1&docid=1020827203 10:22:46  accessed Octber 23, 2012

閻光濤/整理

 中評社台北1023日電,針對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與國民黨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日前先後訪問大陸,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兩岸藍綠紅三方的關係,採取主動的是紅,因為紅有長期規劃、一致行動與資源,相對的,藍綠在政治、軍事是處於被動的。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SIGHT-Does China's next leader have a soft spot for Tibet?

By Benjamin Kang Lim and Frank Jack Daniel

BEIJING/DHARAMSALA, Aug 31, 2012 (Reuters) - For decades, Beijing has maintained that the Dalai Lama is a separatist, but Tibet's exiled spiritual leader once had a special relationship with the father of Xi Jinping, the man in line to become China's next president.

Few people know what Xi, whose ascent to the leadership is likely to be approved at a Communist Party congress later this year, thinks of Tibet or the Dalai Lama.

    But his late father, Xi Zhongxun (習仲勛), a liberal-minded former vice premier, had a close bond with the Tibetan leader who once gave the elder Xi an expensive watch in the 1950s, a gift that the senior party official was still wearing decades later.

    The Dalai Lama, 77, recalls the elder Xi as "very friendly, comparatively more open-minded, very nice" and says he only gave watches back then to those Chinese officials he felt close to.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