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放軍少將登美濟礁 第一大島規模驚人

2016/02/08 多維 桑梓地

http://china.dwnews.com/big5/news/2016-02-08/59716676.html

  accessed Feb 9, 2016

 

l   Either propaganda or fact, it is worthy of notice. 無論是宣傳亦或事實,都值得參考。 林中斌 2016.2.9 Chong-Pin Lin Feb 9, 2016

新華社2月7日发布消息稱,為慰問新年仍在南沙群島奮戰的工人和守礁官兵,解放軍海軍辛崇東少將率一行人專程趕到美濟礁,共度除夕。

辛崇東少將的到來不僅帶來了大量物資,包括圖書、音像制品、衛星數字電視接收器以及醫藥品等,還有來自中共高層的新春的关心和牽掛。

另据中新網報道,解放軍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海軍政委苗華通過視頻與西南沙守礁官兵和建設者通話,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吳勝利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官兵和建設者在西南沙島礁建設中取得的巨大成績。

此外,官方媒體還罕見公開了美濟礁上的照片。照片顯示,美濟礁上不僅駐有大量建設工人,同時也有不少駐礁官兵。其中一張照片背景中出現大量混凝土攪拌車、塔吊等大量工程機械,以及高高聳起的沙土堆。

而建設工人的服飾標識則透露了參與島礁建設的大型國有企業——“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簡稱中交二航局),是世界500強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中交二航局擁有各類大型工程船舶83艘,施工機械設備5,200台(套),現有員工8,100人。

經過一年多時間的建設,如今美濟礁的陸域面積超過6平方公里,成為名副其實的南沙第一大島,陸域面積是曾經南沙第一大島太平島的12多倍。

另外,美濟礁正在修建的長度超過2,700米的機場跑道已經成型,相信在不久以后就會按照永暑礁校驗民用飛機的方式測試新機場。

此前多維軍事披露過,由于南海斗爭形勢愈加緊迫,中國海軍航空兵工作組早已在2015年下半年進駐美濟礁等三大島礁進行前期准備工作。

未來,一旦美濟礁的軍事力量增強,特别是空中力量,其輻射不僅包括南沙群島東南向被占島礁,而且還能將威懾范圍延伸至菲律賓巴拉望島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