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電視台首次做佛教專題,釋放出重大信號! ! !

2017/04-17 與心靈有約

http://mp.weixin.qq.com/s/PnNpj5xsqSov84lB7KbK1Q

中央電視台首次作佛教專題.JPG

日前,中央電視台(第四套節目)以世界佛教論壇為由頭,以“佛教與科學”論題為切入點,首次做了一個長達四十多分鐘的介紹佛教基礎知識的節目,並藉嘉賓樓宇烈之口,正面承認了佛教的科學性,正面承認了佛家講的因果的存在……。

大家知道,1949年以來,中國大陸一直以無神論作為基本的社會意識形態。有神論一向被扣上“封建迷信”的大帽子,在一段時期, 有神論者甚至被認為犯有嚴重的罪行。我們從小就被灌輸無神論的思想,認為宗教是大眾的精神鴉片,無神論才是絕對的真理。中國的文學、藝術、影視作品也一向以“無神論”作為基本的指導原則。

道德基礎是人類社會最重要的支撐力量。法律只能管人的行為,不能管人的內心,而道德感可以從人們的內心去約束人的行為,所以,一個良性的社會必須要有良好的道德支撐。

而無神論則恰恰是這種道德支撐的破壞者。人們相信無神論後,自以為可以無拘無束,只要沒有人看見,什麼壞事都可以做,無比“自在”。不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長期信奉無神論者,覺得人不過就此一生,因此不抓緊貪污一些,真的是“走時一身空”,即使是那些曾經為黨出生入死的干部也晚節不保。為什麼呢?無神論的結果啊。懷疑一切,這些幹部都是無神論者,只信眼前的利益,“有權不用,過期作廢”,所以他們什麼事情都可能幹得出來。這些人一旦東窗事發,其結果跟吸食鴉片有何區別呢?由於不相信善惡有報,社會上從出現假酒、假煙、注水肉發展到“地溝油”食品、毒大米、毒酒、毒豆芽、毒竹筍……這樣的社會,崩潰的恐怕就不只是個人。

此次中央電視台在佛教專題中正面承認了佛家思想的科學性,明確的向全社會釋放出一個強烈信號:中國將逐步放鬆對無神論思想的宣傳,開始正面接受有神論思想。也許最高層已經意識到中國的道德危機正是來自於這種無神論的信仰,並且希望通過重新恢復有神論來挽救這個近乎​​崩潰的社會道德系統。

亮點在最後!

你存在嗎?你是實在的嗎?你既然存在,活菩薩也存在,你就是活菩薩。因為大乘佛法的根本精神,我們不是去求佛,求菩薩,而是去做佛,做菩薩,你按照佛的理想,理念,精神去做,你就是佛,你就是菩薩。所以我們每個人,不要說去找菩薩在哪裡,你就是菩薩啊,你如果不想做菩薩,那菩薩就沒有了,你如果下決心,我就要學佛學菩薩,我就要做一個佛做一個菩薩,那活菩薩就實實在在地在我們的世界中,在我們的社會中,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身邊都是活菩薩。

如果你認為你不是佛不是菩薩,那世界上就沒有佛沒有菩薩!

 

文明之旅樓宇烈 佛教與中華文化

2010/10/3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GDOjR9gDg&index=1&list=PLng3ZhlZ6thGli1e5JWRs5Qus4daij8hV

文明之旅樓宇烈 佛教與中國文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