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an Blinder, The economy under Trump is very good. But dont be fooled., Time, 2019.9.2, p.27

Douglas Holtz-Eakin, No, a recession is not imminent, Time, 2019.9.2, p.29

accessed Aug 29, 2019

 

023.jpg

025.jpg

 

前聯準會副主席,現普林斯頓大學經濟系教授Alan Blinder :

"川普治下的美國經濟目前甚好。但別被騙了!"

-- 失業率在小布希任尾是10%,.歐巴馬任尾降至4.7%,川普再降至3.7%, 稱之為50年來最低。

-- 經濟成長在川普上任前3年是GDP 2.1%, 川普上任一年是3.1%, 之後又回到2.1%

-- 現在美國經濟表面的繁榮是吃糖後的亢奮。中美貿易戰 ,美國攀升的預算赤字,即使想要要忽略是不可能的。

 

反面意見提出者Douglas Holtz-Eakin是國會前預算主任。他說美國經濟衰退不會馬上來(也沒說不來或明年大選前來)。原因三正四負。

三正是:

-- 企業投資促進成長

-- 企業規範鬆綁費

-- 減稅

四負是:

-- 川普對進口鋁鋼加稅傷害美國消費者

-- 川普重新談判北美貿易協定對美國沒帶來好處

-- 不時威脅貿易夥伴加徵關稅降低世界成長,傷害美國自己經濟

-- 川普懲罰性加徵關稅增加美國人民一年一千億美元的交稅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