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不會更嚴峻

February 27, 2018

●十九大後北京對台兩手,軟手助攻,硬手輔攻。

●目的是改變台灣民意。

●效果根據藍綠民調,在2017.11後已浮現。

●2017年10月,天下雜誌臉書官網丟出問題:"你願不願意赴大陸工作?" 回答願意的佔75%。據常識判斷,上臉書回答問題的多為年輕人。

●北京認識到:一味施壓蔡英文無用。

●北京關注:蔡英文是否能權威的號令民進黨?不確定。更何況,她是否能權威的號令全台灣?

●新內閣任命強化國際兩岸之實際經驗。未來她身邊對國際兩岸的雷達更為靈敏。如果陳菊願接總統府秘書長,蔡可對黨內諸侯更有辦法。

●李大維掌國安,更能警示國際危機。2017.2.17他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是首位民進黨政府部長如此說的。李長期在歐美歷練,今日在職外交官難出其右。李一向不恥下問。一月底,李尚私下請教台大某大陸情勢專家(他不上媒體,是修行人)。

●陳明通在阿扁時代已去過對岸卅多次。對兩岸未來整合的大趨勢曾低調表示很難抗拒,意味能做的是儘量爭取對台最佳條件。何況2016.5.20後,他低調進行研究兩岸談判(是否受命不知),還低調去北京數次。據悉,陳在十九大前上呈總統報告曾準確預測7常委。

林中斌2018.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