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1 鐘辰芳 VOA News 臺:中仍有1410枚導彈對準台灣

 

記者: 鐘辰芳 | 華盛頓 2010 10 21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01021-TAIWAN-CHINA-MISSILES-105472983.html
accessed October 22, 2012

     台灣國家安全局局長蔡得勝星期三證實,目前中國在東南沿海對台灣部署的導彈,數量已經多達1410枚。他說,在中國持續增加導彈的情況下,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的時機還沒有成熟。不過有分析人士說,中國的導彈並非為攻擊台灣。

   蔡得勝在台灣立法院提出國家情報工作和國家安全的相關業務報告時,證實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就國安局的報告內容所提出的導彈數據。

   根據國安局的統計,中國部署在二炮部隊821824旅的巡弋導彈數量,已經從陳水扁政府時期的1328枚增加到1410枚。



*林中斌:導彈非為攻擊台灣*


    對於中國的導彈威脅,台灣淡江大學國際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對美國之音說,中國部署導彈並非要攻擊台灣,而是有其他目的。

   
林中斌說:飛彈不是用來打台灣的,它有幾個其他用途。第一是心理的壓制,教台灣人不要獨立;第二是談判的籌碼,外交籌碼;第三是經濟的工具,將來一旦撤除下來,賣給別的國家還可以賺錢;後來越來越明顯的,就是第四,是對付航空母艦。


*導彈要讓臺恐慌*


    林中斌說,前中國人民解放軍二炮部隊副司令員趙錫君,在2003年所編的書《懾戰》已提到導彈的戰略作用。

   
林中斌說:“趙錫君講得很清楚,他說我們彈道飛彈是幹什麼的?就是要飛越敵方的領土,讓人民起重大的恐慌,這個敵方指台灣,我們的飛彈要打在敵方航空母艦的前沿和側翼,使它知難而退,這個敵方指美國。”


*歷史傷口難平復**


    林中斌說,中國以導彈攻擊台灣會導致人命傷亡,造成的歷史傷口將有如台灣的228事件一樣難以平復,北京對此非常清楚。

   
林中斌說:“為什麼呢?它打了以後因為台灣人口密集,即使是精準打到台灣的雷達、指揮所、機場,還會死人。2281949228號國民黨殺了人以後,要花多少時間?現在那個傷口還沒有平復,而且中間還有一段國民黨失掉政權呢!北京很清楚這段歷史。”


*摧毀基礎設施不划算*


    林中斌說,即使中國能夠在導彈攻擊後成功佔領台灣,但是要恢復台灣因導彈而遭到破壞的基礎設施,對中國而言也太不划算。

林中斌說:“飛彈打來,一定會造成很多經濟基本設施的破壞,到後來北京佔領台灣還要花更多錢恢復這個生金蛋的鵝,划不來嘛,經濟上也划不來。”

  台灣總統馬英九星期二在美聯社的專訪中說,中國對臺導彈數量持續增加,不符合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雙方關係進一步改善的趨勢。
中國總理溫家寶9月間在紐約說,對臺撤除導彈的問題終將獲得實現。


林中斌附加趙錫君編《懾戰》頁192原文:

「…使導彈飛行彈道掠過敵重要城市…使敵產生大禍將會從天而降的心理感覺….向侵入己方領海的敵航母戰鬥群附近的側翼或前方發射導彈,對敵進行威懾性打擊….使敵心理受到震撼而撤離己方領海。…指揮員…應把握以下關鍵環節:…..確保精確打擊,防止誤傷…把握政策性。…對敵目標並未造成任何實質性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