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落馬 已遭調查

2017/2/23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4/2304113

accessed Feb 24, 2017

  去年底,兩個來源透露: 2017年春節後北戴河前,習將整頓台辦、港澳辦、中聯辦。

  原因是這些機構人馬主要屬江系。他們在政策執行和個人操守 方面不盡如習意。

  尤其十九大將臨,習希望不要多生枝節,讓他可以專注十九大人事安排和制度改革。

  但是港澳台並不平靜。香港太陽花運動後,餘波蕩漾,不無江派的影子。

  台灣去年起便受對岸武統言論刺激,台獨獲得營養,聲浪上升。

  在這之前,習尚未完全擺平元老的意見,不宜動手。

  去年年底,問題擺平了。現在時間到了。

林中斌 2017.2.24

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遭到調查,為繼大陸國台辦前副主任龔清概之後,大陸國台辦領導層又一人落馬。

鄭立中三年前卸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一職,轉任大陸全國政協常委,今天遭大陸全國政協常委會予以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免去其大陸全國政協台港澳僑副主任職務。此意味,鄭立中可能涉及違紀違法等案件遭到調查。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中國大陸央視今天報導,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已被免去全國政協常委和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委員資格也遭撤銷。報導未說明他被撤職的原因。

若鄭立中遭撤職是因被中共調查,將成為繼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前副主任龔清概後,大陸涉台系統另一名落馬的高層。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報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下午主持召開第12屆全國政協第54次主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免去鄭立中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和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草案)。

這項草案將提請2月下旬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2屆全國政協第19次常委會議審議。

鄭立中曾任中國大陸國台辦副主任,現任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是國台辦及海協會中少數熟悉閩南語的高階官員,曾多次訪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