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軍將領攻台戰術文有四大特點:

1. 針對性: 發表恰在蔡英文兩岸政策陳述後一天。

2. 間接性: 作者是"前"南京軍區"副"司令,而非"現"任"正"司令。如此可預留北京高層及台辦官員對台"柔性"做法之迴旋空間。

3. 披露性: 作者描述對台戰術中未提"封鎖"。進一步證實我多年所說: "封鎖"曠日廢時,使國際、國內狀況難以掌握。故共軍不攻台則已,要攻一定是"首戰即決戰"。我軍演習中"封鎖"想定早已過時。

4. 隱藏性: 共軍攻台的"殺手鐧"未提: 電磁脈衝彈、電腦戰等"點穴戰"及"用間"內應。


總之,北京用武對台是下下策,可能性趨近於零。「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此文發表是"心理戰",亦在柔性威懾。
此文呼應習近平所說,若無九二共識,則"地動山搖"。而中共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主動敬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酒,屬習近平所說「兩岸心靈契合」

林中斌 2015年4月13日
 飛彈「攔腰」攻台 共軍戰略曝光 -蘋果日報 2015.04.11
中國攻台方案曝光?昔日負責台海戰略的中共解放軍南京軍區將領昨在官媒發文,透露一旦兩岸開戰,解放軍攻打台灣的具體部署與戰術,引起高度關注。國內專家認為,中國官媒此時放出此一言論,顯然和明年台灣總統大選有關。
共軍南京軍區職司中國東南沿海戰事,兩岸一旦兵戎相見,南京軍區首當其衝。南京軍區前副司令王洪光在官媒環球網撰文《大陸如何在戰爭中統一台灣》,批評英國諾丁罕大學中國問題資深研究員寇謐將(Michael Cole)近日論及台灣可用「威懾戰、政治戰、網路戰」及依靠美日,取得反制中國主動權,王強調中國消滅台獨勢力的決心不可動搖,尤其「現代戰爭打的是承受力,台灣島內能承受住戰爭的痛苦嗎?」
武直-10對阿帕契
王洪光指出,台灣東西被中央山脈阻隔,只要再從台中或濁水溪將台灣「攔腰一截」,南北將難以呼應,加上台灣重要的政治、經濟、軍事重地多位於西部,導致台灣尚未開打,就處於挨打之勢。共軍可用火箭砲、紅旗-9導彈等武器將台灣全島納入攻擊範圍,使用武直-10直升機對付台灣的阿帕契直升機,潛艦、戰機且可繞過台灣北部或南部,到台灣東部外海發動攻擊。
王洪光表示,共軍先進戰機的作戰半徑已達1300公里以上,轟炸機更接近3千公里,可環繞整個台灣飛行,加上導彈早已覆蓋全島,「奪取台灣也只是囊中探物。」他甚至說,台灣引以為豪的花蓮山洞基地,因隔著中央山脈,以前無法直攻,但現在巡弋飛彈可直接對洞庫門口發動攻擊,遠程火箭砲亦可直接破壞跑道,「可能台戰機還未出洞,即被封閉在洞裡」。

「柔性威懾心理戰」
我國防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指,中共將領此時罕見發表攻台方略言論,顯然和台灣明年總統大選有關。他說,可能當選台灣下屆總統的蔡英文,目前在兩岸政策上態度仍不明,王這篇文章「尤其要講給台獨勢力聽」。
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認為,這篇文章屬於心理戰,意在柔性威懾。《全球防衛雜誌》前採訪主任施孝瑋昨表示,台灣的兵力和武裝設備確實與共軍愈差愈遠,日後若遭遇台海戰事,只能趕緊往東部疏散,並用愛國者飛彈盡可能攔截,再派戰機至中國沿海摧毀飛彈設施,爭取國際介入。
國防部:不值評論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稱王文不值得評論,國軍有信心保護國家安全。
寇謐將昨回應,中共退役將領此時釋出對台攻擊藍圖是「有意思的訊號」,證實中國對台灣仍極具威脅,「這種言論無法贏得台灣人心」。
 
陳德銘主動敬趙天麟 互動自然 -聯合報 2015.04.10
以海基會董事身分赴大陸參訪的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昨天晚間在西安與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見到面,據轉述,陳德銘在晚宴上主動走到趙天麟身邊敬酒,趙稍後也起身到陳座位旁回敬,兩人寒暄互動頗為自然。
據悉,這也是趙天麟和陳德銘第一次見面。
由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率領的董監事參訪團,昨天傍晚會見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並接受晚宴款待,陳德銘到場作陪。
由於海基會參訪團抵達時間稍有延遲,趙正永與陳德銘在現場等候了一會,海基會團員進場時,一一與包括趙天麟在內的參訪團成員握手致意。
在會見時,僅有趙正永及林中森發言,趙天麟與陳德銘並無機會多有互動,不過在隨後晚宴上,包括趙正永在內的陝西省領導、海基會參訪團及陳德銘、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等人都坐在一張能容納卅幾人的大桌上。
酒過三巡之後,雙方氣氛開始熱絡,陳德銘和李亞飛先後走到趙天麟身邊敬酒,在陳、李回到座位後,趙天麟也起身走到陳、李身邊回敬,寒暄互動相當自然。
林中森和陳德銘今天中午還有一場正式會見,但趙天麟確定不會出席,今天一大早就會搭機返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