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green21.tw/org/?p=683

 

『大災變』作者林中斌教授,4/22珍貴演講!免費入場,敬請把握!

 

關心地球暖化等環境議題的朋友請注意啦!『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作者林中斌教授,將在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演講!免費入場,敬請把握!

時間:2012年4月22日 下午15:00-15:45

 

「因為全球暖化,請多穿衣服!」

這是2010年底,美國專欄作家朱達‧可恩(Judah Cohen),在《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上所寫的一句發人深省的話。

 

    可恩寫這句話的當下,全球各地正發生酷寒現象:201012月底,波蘭酷寒奪走66條人命;歐洲最忙碌的倫敦和法蘭克福機場因大雪關閉;德國積雪40公分創百年紀錄;美國東部7州因「魔鬼暴雪」,陸空交通全部癱瘓,並創溫度新低紀錄;莫斯科冰雨壓斷電線,造成大停電;黑龍江被大雪覆蓋,車輛進退不得;暴雪襲擊日本,壓沉370艘漁船……

    但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NASA)卻在20111月宣布:2010年是自1880年人類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與2005年同列高溫榜首。這還不提:之前半年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U.S. National Oceanic &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說,過去10年是131年以來最熱的10年。

    這些生硬數據呈現的畫面是:50年後,北極冰融,飢餓的北極熊互相殘殺,熊媽媽血噬親生寶寶;南極企鵝成群渡海北上巴西覓食;太平洋島國如斐濟等淹沒;俄羅斯野火不斷,柏油路面燒融;紐西蘭牛羊不肥,體積縮小;澳洲大堡礁白化殆盡;中國稻田龜裂,遍地饑荒;印度人民揮刀搶水,社會失控;美國黑人貧民窟燠熱暴動;人類終日揮汗如雨,像在煉獄中煎熬……

值得深思的是,紀錄裡最熱的一年,為何頻頻出現酷寒現象?

         ====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時報出版)


全球磁變、氣候異常、強震不斷,種種災情接連而來;
人心失控、生物猝死、意外頻傳,神祕禍端層出不窮。
世界的未來是更趨昏暗或漸露曙光?

.「全球暖化」並不能充分表達近年來氣候變遷的特色,「氣候極端化」才是更好的描述。

.風災、水災、傳染病、生物失衡等災變,近年都有上升的趨勢。

.大約從2000年之後,全球地震和火山活動上升的趨勢更為顯著。

.全球磁變標示了自然界重大的轉變,這轉變可能超越全球磁變本身,引起地球失序並衝擊地球生靈,但非大絕滅。

.地磁變化對世界近年來人禍頻仍的影響雖未廣為接受,但不能排除也不能忽視。

.太陽活動是否觸發地球地震及火山活動?科學界仍有爭議,但肯定性的研究結果數目在增加中。

.對災變的「末日情結」與「否定闢謠」之外,更可務實準備,樂觀前瞻。
422日世界地球日,下午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
「拯救地球儲蓄未來」為地球祈福活動中,我們邀請了『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本書作者林中斌教授,為現場觀眾作精彩演講,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不要錯過了!



=====
演講者介紹=====

林中斌 Chong-Pin Lin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

台大地質系學士(1965),美國保齡格綠大學地質碩士(1969)、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企管碩士(1975)、喬治城大學政治系碩士、博士(1986)。

    曾任美國丹佛爾城曼威爾公司資深地質師及財務分析師、美國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及政治系講座教授、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兼所長、陸委會第一副主委兼發言人、國防部副部長。

    曾於美加礦業公司及財務企業服務十二年,於1974年發現美國蒙大那州靜水白金礦(Stillwater Mine, Montana)第一個露頭。

居留北美二十九年,未入外國國籍。

平生從未參與國內外任何政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