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ogizing to Japan
PAUL KRUGMAN, International The New York Times, Nov. 1, 2014

 
 
諾貝爾經濟學得主Paul Krugman表示他應向日本道歉。因為他曾批評日本經濟政策失誤而導致目前經濟困境。他說西方竟也步上日本後塵。林中斌  2014116
 
 
“ For almost two decades, Japan has been held up as a cautionary tale. And, Western economists were scathing in their criticisms of Japanese policy. I was one of those critics. I often find myself thinking that we ought to apologize.”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oup urges changes at Japan war shrine
MARTIN FACKLER,International The New York Times,OCT. 30, 2014
 

http://www.nytimes.com/2014/10/29/world/asia/japan-yasukuni-shrine-izokukai.html
 
日本右派保守的遺族社,早先曾建議小泉首相當選後要參拜他們的祖先(靖國神社),最近建議14位甲級戰犯自靖國神社移出。
                                                 林中斌  2014110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委主席習近平就戰爭問題
對軍委領導幹部的講話


http://www.boxun.com/news/gb/china/2014/04/201404200945.shtml accessed October 31, 2014
(博訊北京時間2014年4月20日 轉載)
(博訊編者按:此文傳播於網路,博訊全文轉發。)

 
如此深入、有見地、有軍事背景、有法律素養、有人道(佛教/因果關係)精神的講話,除了來自習近平之外,很難想像是谁。
 
對毛澤東作法的批評,直接反映習近平對習仲勛16年被鬥爭的難以忘懷。
喜歡看電影,一直是習近平的特色。(WikileaksAmbassador Randt's cable to the State Department)

妥善處理與美國關係已是習近平的商標。2014年11APEC之後的 "
莊園會談"將可見到更多跡象。   

 
林中斌 201495
 

以下為我青年朋友Antonio S 所作之文字分析,包括:
A. 文字雲
B. 詞語出現頻率
C. 單字出現頻率

 


個人解讀為:
1. 習近平重視妥善處理與美國關係。其迫切性高於中蘇關係之維持(中蘇關係已經不錯了)
2. 習近平希望中國擺脫被世界認為是非主流的形象而成為世界文明及普世價值之領袖。
3. 習近平不希望中國對外發動戰爭,而希望用其他方式處理國際之爭議。

 
林中斌 2014117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都南京/Nanjing Charms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豔陽風雨桃源谷/Hiking Taoyuangu Rain & Shine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way out for Kiev and Moscow
Anatol Lieven,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SEPT. 3, 2014
 
http://www.nytimes.com/2014/09/04/opinion/a-way-out-for-kiev-and-moscow.html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nland's lesson for Ukraine
Rene Nyberg,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SEPT. 2, 2014
What is Finland's secret for keeping its independence, democracy, market economy, and membership in the West while being a neighbor of the former SU or today's Russia? Listen to its former ambassador to Moscow.
 
芬蘭,作為前蘇聯現俄羅斯鄰居,從未被紅軍佔領過,仍保有民主制度,有市場經濟,是西方陣營一員 。祕訣何在?且聽前芬蘭駐莫斯科大使娓娓道來。台灣呢?
 
http://www.nytimes.com/2014/09/03/opinion/finlands-lesson-for-ukraine.html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永康案 林中斌:還要點時間
Oct. 24, 2014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中全會 學者:反貪制度化
中央社, Oct. 19, 2014
 
http://www.cna.com.tw/news/acn/201410190079-1.aspx?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cnaToday+%28Central+News+Agency+%7C+RealTime+News%29

長期研究中共政情的學者林中斌向中央社表示,習近平知道不反貪必定「亡黨亡國」,但也清楚現在能反貪是因為他是強勢領袖,如果沒有制度上的設計,很可能「人亡政亡,2022年以後又恢復原狀」。”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Chinese rival to the World Bank
David Dollar, Hugh White, & Oliver Rui,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Oct. 20, 2014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