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古城塞戈維亞Segovia, Spain
November 23, 2014
 
http://album.blog.yam.com/CPLin&folder=10530371
 
兩千年前羅馬帝國在此建造高聳天際的引水道,屹立至今。卡通白雪公主電影以此城中的中古時期城堡為藍本。塞戈維亞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西北91公里,公車路程70分鐘。也是國際文藝活動(木偶、民歌、電影)中心。
An ancient city known for the towering acqueduct constructed by the Romans in the first century AD. It prides itself on the castle built by the muslims in the 10th century which the drawing of the cartoon movie "Snow White" was based on. Segovia is 91 km northwest of Madrid.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塞爾維亞,西班牙 Sevilla, Spain
November 18 & 19, 2014
 
 



這是一度"全世界第一個帝國的首都"。當地人稱西班牙全盛期16世紀時,這也是全世界最富有的都市,因為南北美的金銀香料都經此運進歐洲。他們說此成之高塔也一度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This is once the capital of a world empire, the first in human history. People in Sevilla claim that it was once the richest city in the world, thanks to the treasures from the Americas shipped to Europe through this port after Christopher Columbus discovered the New World.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花 Incense Flowers
 
November 13 & 18, 2014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紀元的轉捩點

 
 

 

這是11分鐘的摘錄。有關研究氣脈醫學,心靈科學等新的趨勢。參與者有潘念中醫師(屍體解剖1000),李嗣涔晨台大前校長,樓宇偉博士(MIT太空系former GE manager),若水女士(曾做修女、尼姑、南懷瑾弟子,翻譯"再見娑婆""斷輪迴"等等),主持人廖文瑜女士("佛國之旅"作者)以及在下林中斌。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mericas Broken Politics
 
NICHOLAS KRISTOF,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NOV. 7, 2014
 
http://www.nytimes.com/2014/11/06/opinion/nicholas-kristof-americas-political-dysfunction.html?_r=0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斌:中日各有利益考量
 
中評社  2014.11.11  01:17:58
 
http://hk.crntt.com/doc/1034/7/1/0/103471088.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3471088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張會 林中斌:氣氛不會壞
 
中央社  2014.11.11  03:54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9058849.shtml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樂山者的苦惱
 
聯合報  2014.11.11  02:05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9057832.shtml



   1112日夜9時,新北市旅遊局來電,告知將處理拙文"台灣樂山者之苦惱中所提在新北市樂山者遭遇之"苦惱"。不能說沒有效率!
    11月28日上午,新北市旅遊局又來電,告知已寄email 告知處理現況如下:
林副部長您好:

有關新店區、石碇區及平溪區解說牌缺乏比例尺及指北針部分已改善完妥(如附件照片)
另石碇區筆連峰步道支線里程標示因需要全面調查及預算問題,
已列入明年度優先改善項目,感謝您的寶貴建議!


何期望  敬上
=======================================
新北市政府 觀光旅遊局 觀光技術科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分機4046
傳真:(02)2967-0755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26(西側)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茂伊魅力 Amazing Maui
Touring the beach, the volcano, and the bamboo forest in Maui Island, Hawaii September 2014.
http://album.blog.yam.com/CPLin&folder=10520344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y Kabul Courts Beijing
Zalmay Khalilzad, 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Nov. 4, 2014

http://www.nytimes.com/2014/11/04/opinion/why-afghanistan-courts-china.html

這是美國之前駐阿富汗大使所寫的觀察。他解釋為何阿國新選出總統一上任就直奔北京。主要原因是:
(1) 中國可以透過與巴基斯坦軍方之長期良好關係而與神學士對話。
(2) 神學士威脅阿富汗政府。
(3) 中國有錢投資阿富汗之建設而美國相對已沒有錢投資阿富汗了。
(4) 中國儼然已成仲裁者以及和事佬。他主張三方對話:美,阿,中。
林中斌 2014117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