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4日晚上9點。

主題一:中國世紀大審判-公審薄熙來,專訪林中斌教授。

東森新聞台51頻道,由李四端主持《李四端的雲端世界》

敬請觀看U-tube part 1(1023)part 2 (832),共18分鐘55



 

            Youtube 影片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ETQvhcYDc
            Youtube 影片part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hIh_h_TKjk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826 「實問馬英九」專訪 領域權威嗆辣提問

http://goo.gl/D4sARP  accessed Sep 2, 2013

TVBS 2013.8.26 19:47  

「實問馬英九」節目專訪,TVBS採訪團隊,邀請各界領袖權威針對馬總統施政,提出觀察和評論!從年輕人低薪處境到募兵危機,還有決策反覆等相關問題,通通一次問清楚,想知道台灣的未來何去何從,馬總統怎麼回應民眾評價,請觀眾鎖定星期二晚間9點,TVBS新聞台獨家專訪,「實問馬英九」!
 
TVBS總監詹怡宜:「實問馬總統,既然是實問,就希望總統實答,不要實問虛答。」
 
開宗明義就是要總統實問實答,TVBS新聞團隊邀集各領域權威提問總統。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總統一上任提募兵制時,難道沒有軍官、沒有將領,反映募兵遭遇到的困難嗎?我們軍中外面的人,都看得很清楚,國王沒有穿衣服,為什麼你要說他穿了華麗的衣服?」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彩金山 2013 San Francisco Shines2013

2013
8月中遊美西灣區。Mid-August 2013 visit in the Bay Area, California.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831林中斌:陸政改迴避不了評價毛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62377&type=%E5%9C%8B%E9%9A%9B   accessed August 31, 2013

自由電子報2013.8.31

〔中央社〕中國大陸不少民眾仍懷念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不過他的爭議頗多,大陸尚未客觀重新評價毛澤東。有台灣學者認為,習近平若要政改,中共迴避不了重新評價毛澤東。

 毛澤東是中國共產黨在1949年建立政權後大陸首任國家主席,只是毛澤東掌權時發動多次政治鬥爭,清算不少政治盟友,導致大陸動亂多年,大躍進也導致大饑荒,更讓數千萬人非自然死亡,如何重新評價毛澤東,持續受到討論。

 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在台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客觀來說,毛是中共建國的功臣,是名出色的戰略家;當然,他發動政治清算造成千萬死傷,這是造成評價分歧的原因。」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伴遊熊谷 2013 Hiking Bear Valley in Company

相簿欣賞連結: http://album.blog.yam.com/CPLin&folder=10058239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學者「翡冷翠故事」讀後

這是一位大陸學者看完我在國外朋友給他的「翡冷翠故事」(聯合報2013816(http://blog.yam.com/CPLin/article/67521762))的反應。敬請參考。

林中斌 2013.8.2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社論--兩個台灣:民間社會有夢vs.官僚體系失能

這是中央日報網路報2013825日一篇對我在816日聯合報名人堂「翡冷翠的故事」(http://blog.yam.com/CPLin/article/67521762)的反應。敬請參考。

林中斌 2013.8.26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822 台美中/對台軍售 中美未來可能多觸及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8220161-1.aspx
 accessed August 23, 2013

 


中央網路報
2013.08.22

閻光濤/整理
 

    傳出大陸希望以調整軍事部署換美國停止對台軍售,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22日認為,上述說法仍待證實,但日後中美在對台軍售問題上的討論,可能變成趨勢。
   中央社台北22日報導指出,大陸媒體報導,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向美國提出,若美國能停止對台軍售,中方可考慮調整軍事部署,且對影響中國大陸與美國軍事關係的3大障礙,包括對台軍售,可成立工作小組。
   但中央社稍早報導,美國已否認就對台軍售成立工作小組,也強調對台灣關係法的立場沒有改變。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823 林中斌:美對台軍售 已自我限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3/today-fo2-4.htm

 

自由時報-2013.08.23 


記者陳慧萍/專訪

 

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向美方表態,指稱願以調整軍事部署,換取美國停止對台軍售。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昨受訪表示,中國近來頻頻在對外關係展現主動性,希望「經美制彼」,減緩周遭國家對中國的圍堵情勢;美國雖不會立即回應中方的要求,但近年來對台軍售,其實已出現「自我設限」的態勢。

 

北京積極主動 欲突破國際圍堵

 

林中斌說,北京並非第一次對美國對台軍售「提條件」,但過去大都是在美國要求中國撤除沿海飛彈時,中國才以要求美停止對台軍售回應,這次「角色翻轉」,北京主動拋議題,提出要求美國停止對台軍售,展現不同以往的主動積極。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體例特點: 美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2009

Format Characteristics: Pentagon: Military Power of the PRC 2009

 

林中斌2009.4.6 Chong-Pin Lin April 6, 2009

 

如何呈現研究的結果? 如何最有效的鋪陳你的心得? 如何使匆忙的長官迅速獲得你的研究成果? 如何使有心的讀者深入的了解你的苦心累集的資料和獨特的創見?

這是從2009年的《美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中可以學到美軍多年在報告體例方面找到的方法。       

 林中斌 2013.8.18

 

How do you effectively present the fruit of your research? How do you get the attention of your extremely busy superiors, yet at the same time allow in-depth reading possible for others?

This is what we can learn from “Pentagon: Military Power of the PRC 2009” some of the answers to the questions raised above.

 Chong-Pin Lin August 18, 2013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