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共軍南海軍事部署 意在台灣

2016/05/14 中央社

http://udn.com/news/story/1/1695298

accessed May 15, 2016

 

l  以下文字在下並不同意:

l  "陸近來在南海大興土木、建機場、部署地對空飛彈,目標就是要把美國的海、空軍力量趕出南海,到時候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就無法從這裡增援台灣。"

l  中共建設南沙(Spratlys, 有別於包括西沙 Paracels的南海South China Sea)之戰略意圖並非" 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就無法從這裡增援台灣"。

l  美國不會繞遠路從南沙西沙增援台灣。

l  中共軍事化西沙,因為自1974年便佔領的西沙。

l  中共以超軍事手段經營南沙,並不主動軍事化南沙。

l  中共建設南沙,將以超軍事手段為主:漁船、遊艇、環保、科學等。中共經營南沙,若軍事化, 是因美軍飛機艦艇出現,而出現。

l  共軍今日已獲得"殺手鐧" (東風21D, 東風26,潛艇發射的攻艦巡弋飛彈等等),有效的嚇阻美軍像1995/96般的派航母群馳援台灣。台灣安全已不能依靠美軍馳援。美國青年已不會為防衛台灣灑血。

l  北京已認識 "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北京會用"超軍事手段"統台,而不是用純軍事手段奪台。超軍事手段包括經濟、文化、外交、心理、媒體等等,但以日益強化的軍事能力為無言的後盾。

l  萬一北京要用軍事對台,那會是"癱瘓式"(war of paralysis網軍、電磁派沖、內應等)而非 "摧毀式"(war of annihilation飛彈、炸彈等)。特性是流血、破壞極小化(to minimize bloodshed and detruction)。

林中斌 2016.5.15。

美國國防部公布2016年度中國軍力報告,解放軍必要時將進犯台灣。專家認為,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動作,意在瓦解美軍協防台灣力量;分析指出,要小心北京透過網軍癱瘓台軍事系統。

五角大廈13日公布2016年度中國軍力報告,「為因應台海緊急狀況,解放軍現代化」章節指出,兩岸領導人雖在去年會面,但解放軍的對台態勢未有顯著變化,甚至在必要時進犯台灣,持續對台發展與部署軍力,對台灣的安全造成重大挑戰。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向中央社表示,大陸近來在南海大興土木、建機場、部署地對空飛彈,目標就是要把美國的海、空軍力量趕出南海,到時候若台海發生戰爭,美國就無法從這裡增援台灣。

國防部前副部長、陸委會前副主委林中斌也有相同看法,大陸軍事不斷進步,主要是嚇阻美國干預台海情勢,在北京發展東風21D彈道飛彈,並可透過潛艦發射巡弋飛彈後,美國已無法到台灣海域附近干預。

平可夫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向自信自己是最了解台灣的人,「也是真的想打仗的」,大陸在南海投注的所有軍事力量,意不在南海而是台灣,「否則面對實力懸殊的東協國家,有必要那麼大費周章?」

但林中斌表示,西方國家往往不了解北京的戰略思維,高估北京對外用兵的意願,北京10多年前就知道「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北京對台會用「超軍事」的手段,包括以經濟、文化、外交能力阻撓。

平可夫指出,中共軍費過去「怎麼花的都不知道」,習近平在軍中反貪,就是希望把軍費真正花在軍備上,這對美國還有台灣來說都是可怕的,「中共的敵人首當其衝就是台灣,從來沒有變過」。

林中斌認為,大陸如果真正要打台灣,是用「癱瘓式」而不是「摧毀式」,也就是說不會讓台灣有很大的經濟損失但動彈不得,具體展現就是透過網軍攻擊讓國軍的軍事指揮系統斷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