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機擾台強度不斷升級 林中斌:不會武統台灣、民眾可放心

accessed Sep 21, 2020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920/Q6LGC6PQI5CUBAAKVZE4NZN77A/

更新時間: 2020/09/20 00:14

■中共殲10軍機。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共機連續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距離台灣本島距離更只有68公里,被看作是1999年兩國論後最挑釁行為。對於兩岸兵凶戰危的態勢,國防部前副部長、學者林中斌表示,近期中國的動作是特殊政治手段,不會武統台灣,他相信在美國朋友離開後,共軍的動作就會暫緩一段時日,民眾也不需要看環球時報的報導就當成對岸中南海的決策,民眾可以放心。

林中斌表示,兩岸目前不會走到開戰的局面,但對峙局勢節節升高,這是有政治表態的意味。

林中斌說,520前北京已經透過管道跟我們高層官員說,未來一段時間會有動作,但是到關鍵時刻北京會對美國避戰,因此判斷對台灣武統的機會不高,所以他認為中共不會打台灣,但中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美國高官來當然要表態,不然中國對內如何交代。

林中斌分析,中國目前的作為其實是特殊的政治動作,既然有其特殊性,常態性使用就會疲乏,若出現這樣的狀況,未來中國可供運用的特殊政治手段空間等同於被壓縮,因此他相信在美國朋友離開後,共軍的動作就會暫緩一段時日。

最後,林中斌也說,民眾可以放心,不用看環球時報的報導就當成對岸中南海的決策,而且國防部將近期台海局勢公開透明的對外表達也是好事,可以讓外界不要有太多無端的猜測。(戴祺修/台北報導)

林中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