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質攝取不宜過多

accessed Oct 8, 2020

020

021

022

023

024

蛋白質攝取不宜過多

世界最大冰淇淋公司Baskin-Robbins創辦人的公子 John Robbins 卅年前出版一本健康食物的書 Diet for a New America 要點如下:

雖然專家們呼籲,我們每天蛋白質攝取量,以其熱量(calories)計算(不是以重量如gram計算),應該佔一天全部食物熱量的 2.5% - 8%。但是母親奶中的蛋白質以熱量計算只佔5%。而嬰兒是人一生成長最快的階段。

許多蔬菜含蛋白質 (以熱量算非以重量算):麥(17%)、高麗菜(22%)、豆(25%)、糙米(8%)

只要我們熱量攝取夠(即吃飽),蛋白質攝取量就夠了。

時代雜誌 1989.3.13介紹美國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的報告:每日蛋白質攝取量是每一公斤體重只需要0.8克。但勿超過兩倍那個標準(即每一公斤體重1.6克蛋白質)。因為攝取過量蛋白質對身體有害:如直腸癌和乳癌。

此外,過度攝取鈣 (牛奶及鈣質補品)反而引起骨質酥鬆。

碳水化合物應佔每日攝取熱量的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