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民窟出身/閃亮巨星/最性感男人說:閱讀改變我一生

accessed Oct 22, 2020

041

042

043

044

■首位007演員康納利2020.10.29過世享年90

■被譽為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他不只是一大塊肌肉男而已,他也有內涵和細緻的魅力,贏得 1987奧斯卡最佳男主角(The Untouchables)

■可是他出身蘇格蘭首都愛丁堡貧民區,無良好教育。13歲送牛奶,15歲從軍。19歲退伍。於是作木工,給棺材打漆抹光。踢足球、健身。

23歲參加健美比賽得第三名。於是加如巡迴劇團演音樂劇「南太平洋」。

■人生轉捩點:遇到貴人。

■貴人不是演藝界大老闆、不是金主,而是導引他閱讀上進的一位美國演員Robert Henderson

■後者替他規畫閱讀的書單,包括蕭伯納、王爾德、易卜生的戲劇,Thomas Wolfe的小說、Proust's "Rememberance of Things Past" and Joyce's "Ulysses".

1992年康納萊回憶:

在”南太平洋”巡迴演出的旅途中,我去過英格蘭、愛爾蘭、蘇格蘭、威爾士所有的圖書館。每當我們演戲的空檔,我盡量去看上演的戲劇。

■但是,最重要的是那些書和閱讀,它們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我就是活生生地證明。”

2005年他受英國女王封爵。

成功後,他捐助蘇格蘭青年的教育,和其他慈善事業。

1975年他娶一位藝術家和高爾夫球冠軍為妻子,移居有24洞的西班牙島上,共度之後的45年,終其多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